来啊互相伤害啊

Detroit: Overspeed Hearse
嘘,别说话,不爽不要看。

【900G】咖啡,纸杯,墓志铭(1)

【预警:俺们是灵车车队,有盖文姓名私设。这篇是沙雕文,幼儿园写手以写作详细大纲为主。内容特别沙雕,以群里面某晚的过山灵车为灵感写的。如果您不幸点进来,请不要揍我靴靴!我贼拉喜欢盖文了!】

如果以上ok,请继续x
我大概,写完之前就要笑死了吧。





晚秋的底特律已经很冷了,街上稀稀拉拉的行人都裹上了厚厚的外套。墓园在清晨氤氲的水汽中格外的萧瑟,远处的废墟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RK900推开墓园的栅栏,向深处走去。不该在无机物仿生人身上白茫茫的热气被机器拖曳着,留下一道弧线。

——————————

一年前,盖文走了,那种意义上的走了。

DPD的大部分警员,以及盖文的亲人都来为这个短命的小混蛋送最后一程。连一向与他不合的汉克都来了。他平日里在警局里张扬跋扈人尽皆知,最后连被指派与他合作的脾气好好先生克里斯都被气走了以致于最后局长塞了过去一个最新款警用机器人RK900当做搭档。虽然如此,前来吊唁的人依旧站满了教堂墓园的空地。

棺木入土,牧师祷告。

他的亲人同事伴着盖文生前最喜欢的音乐追忆盖文。

“里德警官是个优秀的员工。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善待他的同事……”第一个追思盖文的人机械地念着稿子。

杀死他的是一起医疗事故。事故详情没有人愿意提及,只是用略显扭曲的尴尬表情勉强地盖住笑意,另外一提,这起医疗事故占据了百分之五的笑点。而笑意的另外百分之九十五源自另一个看似无关痛痒的小事故。一个粗心大意的殡仪馆员工(免费过的仿生人经营的,很显然地)在墓碑上写错了字,就在刚才这个致命的bug才被眼尖的人发现。

“盖文·去势·里德”(Gavin Evirate Reed)

他的中间名被打错了。错了。了。
他的中间名应该是Evirade!E-V-I-R-A-D-E!

大部分人看到这个错误之后只是面部稍稍抽搐了一下,尽量避免直视那个不恰当的……字眼。毕竟,这还是一场葬礼,对死者还是要有起码的尊重。

终于,一个童声打破了沉寂。

“爸爸,里德叔叔的中间名是什么意思啊?”

终于,DPD全体员工和盖文·里德的亲属悲痛地笑出了猪叫声。自不必说汉克,虽然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不过这样的情景的确让人扼制不住笑意,RK800的指示灯也稍稍红了一下,甚至站得离墓碑最近的RK900都用自己的声学生物组件合成并挤出了一种愉悦又机械的声响。
墓园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葬礼,目的是让死者回归造物主,让生者放下悲伤继续生活。

[目的达成,人们不再悲伤] RK900通过分析模块得出这样的结论。

“阿门。”牧师合上圣经。盖文亲人和他的RK900用颤抖的双手为他的坟填上一抔抔泥土。

葬礼结束,人们离开。

现在,彻底摧毁他的是一个手癌事故,而这一切尴尬的笑料被自己的亲人和该天杀的RK900“盖棺定论”,又被平日不合的众人目击,一生就此草草收场。

“我恨这些塑料屁股!!!”尸骨未寒的盖文(灵魂限定)仰天长啸,引得周围的孤魂野鬼看向这里。

——————————

RK900走到了昔日搭档的坟前。白色碑石的颜色在时间的作用下变深。尽管到了21世纪中叶,大部分的日常必需品已经电子产品取代,连扫墓都可以扫电子墓。RK900却如同故障了一样坚持每天来墓园。

“哗啦啦”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被RK900倒在盖文·里德的坟头。棕色的液体在白色大理石石板上蜿蜒,绘出河流一样的纹路。它们在石板上没有过多停留,顺着光滑的表面如同百川归海一样渗入土壤。

“您的咖啡,里德警官。”他蹲了下来,用空纸杯挡住那个曾经有不雅字眼的位置(后来他们联系殡仪馆更换正确的墓碑)。

“我一向完成任务。”

沉默了一会儿,RK900站起身,手轻抚着墓碑顶端。

“我要去工作了,希望今天的咖啡也让您满意。”

他离开了。“我明天还会来看您的。”

——————————

没有了盖文的DPD似乎和谐了不少。火药桶只剩下一个汉克而且这个火药桶的引线被免费的RK800安抚得服服帖帖。

RK900有了新的搭档。新的搭档不似盖文那般刁钻,一切相安无事。底特律相比之前仿生人平权运动时期的平静日子一天天过去。

然而,天国却被这个不羁的灵魂搅和得鸡飞狗跳。在盖文得罪了最后一个天使之后,天国的看门老头儿对他说:对不起我们不欢迎你。于是把他踢下了地狱。地狱那边的门房大爷瞧了盖文一眼:你走,别来祸害我们。

成了游魂的盖文只得回到一个地方,也就是他的坟头。那里成了自己与世界仅剩的牵绊。

(TBC)

评论(3)

热度(40)